Wednesday, July 6, 2011

怕怕的第二天...

小孩子一點也不笨, 第一天上學可能都是家長離開的時候才會哭, 但第二天上學, 可能車子到了學校門口已經開始哭了....因為他們回憶到昨天爸爸媽媽將會離開他.

今天送Angie上學, 今天的情況比昨天更糟, 就因為我所講的以上情況。其實如果學校能讓家長留下來, 家長真的能大大幫忙讓他們更有安全感。

昨天我留下了一小時才離開, 讓小Angie今天非常緊張我會走。所以上學之前, 我不斷的提升她在學校裡她喜歡的東西, 她老師怎麼好人, 有什麼可以玩, 重拾美好的回憶! 然後不斷跟她說, 我不說byebye是不會走的, 你放心玩, 媽媽在一個角落看著你, 媽媽走一下食東西3:30會回來接你走。

即使講了很多篇, 但是沒有安全感的小孩還是很緊張, 一邊玩, 一邊跳舞, 一邊看著我, 怕我會突然走開不見了。這個就是很多家長用的方法, 但很需要明白的一點是這個方法不work的! 只會讓小孩更害怕上學, 因為上學讓他們聯想起“你會離開他”。

我相信小Angie很棒的, 會很快適應, 喜歡上這個快樂的地方! 無論如何, 爸爸和媽媽先調整工作時間, 因為這個階段對她以後心理和心智健康很重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