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4, 2011

第一天上學去...

實在太棒了! 開個部落來分享我的育兒經驗和陪著Angie長大的片段。
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, 因為是Angie's first day of school @ TIS! 雖然只是summer class, 返半天, 但TIS會是她讀很多年的學校, 過童年的地方, 所以我特別的興奮!

其實TIS (The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Macau)是我精挑細選的學校。對一個媽媽來講, 應該除了孩子的健康, 長大環境和教育就是最重要吧! 我希望Angie會在一個"無限制"的環境長大, 發揮她的潛能, 好好的培養她...所以自由度高非常重要。Note: 自由度高並非代表沒有紀律的教育。而TIS就是唯一在澳門合乎我要求的學校。換句話說, 如果TIS也不行的話, 我們就要“孟母三遷”。

以前我在香港讀過CDNIS (Cana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), 而TIS就是我以前的校長幫手在澳門創辦的。所以入到學校, 無論校服或筆記本, 都特別的親切! 貴有貴的理由, 他們全都是用Mac機!!

---
為了準備她今天上學, 我做了很多功課﹐因為囡囡很少離開我們身邊﹐所以對陌生人會比較害羞和慢熱。之前她讀過兩個月的IEC(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enter), 第一天上學哭到我心超酸的, 離開學前中心後, 我也哭了出來! 所以今次非常小心。

結果今天很順利, 她的反應也很好, 安全感多了, 有哭一點點但是知道她其實是開心的。非常感恩的是因為不是傳統教育, 所以第一天她們有早會(assembly), 讓家長知道小孩們今個月的大概內容, (逢星期五有雪糕食!), 還會有field trip! 然後她的老師 Miss Kirsten 見到 Angie 很捨不得所以讓我進班房陪同一陣子(最後陪了一小時), 我走之前囡囡還吻我和跟我說byebye!

今天有很多事情讓我很滿意:
1. 一班有6個小孩, 5女1男, 有1個主老師, 3個助手!
2. 其他小朋友非常有禮貌和懂得分享
3. Angie 第一個朋友叫 Kary ^^
4. 有同學仔塗手甲和腳甲油和有同學仔帶頸蓮
5. 洗手間很乾淨
6. 即使有小朋友哭或意外尿尿, 老師和助手們都很有耐性和用正面教育方式

對於這些我都很感恩, 因為我可以放心, 還有我很以安定在澳門了! 感謝天父!!

以後我跟老公就要好好調整我們自己的時間, 讓囡囡每天都有足夠的睡眠和營養, 開開心心過每一天!

心安啦~! 晚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